昨天在天下網站看到介紹真正的名媛的文章,其中有一段話:

 

你若盛開,蝴蝶自來,你若精彩,自有安排

 

不知道是不是自覺自小就是不得父母寵的孩子,國小時也受到同學的排擠、欺負,所以一直很希望大家都喜歡我,不要排擠我,也一直很羨慕、很想當那一種身邊常常圍繞很多朋友、大家都喜歡主動接近他的人,但是,我一直都沒盛開,只能一直當隻追逐花朵的蝴蝶

 

常常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沒用,同期進來的同事們,每個都高升到不知道到哪去了,而我仍只是個助理,和她們在一起時,我都會隱隱覺得慚愧,但其實我覺得他們並不會因為職位的高低而帶我不同,我想,是因為我自己把自己看低了,才會覺得別人也看低我

 

要如何盛開,不只是要個人要努力充實,我想自身的自信、勇氣、善良、正直、真誠等的個性培養,也很重要;等蝴蝶自來,似乎太過孤芳自賞,朋友間是一來一往的互動,不該認為自己有多優越、或誰人比較高貴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、特質,兩相互動下才能營造出有趣的火花、釋放出更多的創意

 

但願從今日起,我會時時想起要努力自我充實,也以真誠的心、自信的去接近我真心想接近的每一位朋友,不帶有心機的、不帶有企圖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inevern 的頭像
    guinevern

    小灰熊的媽

    guinev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