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年38歲,七年前進入目前公司,大約三年後做到不高不低的副課長,為了想轉國外業務的職位,所以留職停薪一年去上外語課,沒想到懷孕了!
一年到後回到公司不久即生產;為了顧大寶,我決定先暫時選擇助理的工作(我們沒有任何的育兒外援,只有保母),大寶一歲半後,我們決定拚二寶,所以仍決定留原職
這七年來,跟我同期進來的姊妹們,各個都變成經理、副理,只有我還是助理,她們不但職位離我越來越遠,她們的圈子、活動,我也越來越難打入(一方面他們不邀我、一方面我因為要顧家庭也不能參加)

當然一開始我也摸摸鼻自,自認是自己的選擇,就要承擔

我自認能力不差,所以目前工作游刃有餘,常常一天有半天沒事都在上網;目前的薪資雖不滿意但可接受,因為事情都有做好主管也不太管我,最近跟主管說我會進入試管療程(我因開刀關係無法自然受孕)需常請假,也都很OK,所以這個職位很自由無拘束,但工作內容也很悶很煩,我覺得我這三年在職場能力上都成長很有限,我努力、但能發揮的舞台真的很小(拋報表、偶爾與其他部門co-work協助流程優化、然後就是routine的工作)

曾跟主管提過想轉專職兩次,但都被打回,主管覺得我有小孩但沒有後援、想有二胎可能需常請假,後面還有產假,最主要的是我們部門的專職很搶手,很多其他部門的人都來搶,她們的條件當然比我更好(單身、有強大家族後援..),所以在原公司轉職對我來說真的很難

於是,我想離職了,一方面孩子大了比較好顧,一方面仍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職場發展;但是又因為考慮到要做試管,如果進到新的公司一定不可能常請假,如果剛進去又懷孕了,雖然依法新公司也不能怎樣,但還是會覺得不好意思,也會擔心要適應新的工作環境會導致試管無法成功、或孕程有安全疑慮

 

就這樣,如果想要生二寶,待在原公司是最好,但是看不到deadlin…

如果想有發展,離職是比較快,但短期內(我想最短也要一年吧)就不適合生二寶

 

雖然我們家目前少我這份薪水一、兩年還撐得過去,但是我自己並不想離開職場

 

我覺得我就一直卡在這邊,沒有勇氣前進、也沒有辦法說服我自己留下,只能看這時間一直流過去,進退不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inevern 的頭像
    guinevern

    小灰熊的媽

    guinev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