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好像是BBH上看到的討論,父母總是會把資源投到最弱的孩子當中,而忽略了(因為自己努力)過的不錯的孩子,這叫做慈母疼弱子,如果弱子是男生,我想那又會更超過了,記得看食來孕轉裡面有其中一段,次女谷雨給娘家買了一個冰箱,卻換不得哥哥一回家,媽媽對他的噓寒問暖

那天我家入厝PA結束,乾媽說:你爸爸還是很在意你姊姊,我們都來了在聊天,看他幾次開門在看你姐來了沒,一共看了五次;你爸定是覺得你過的那麼好,有自己的房子、不用跟公婆住很自由,但姐姐沒有,為她覺得委屈吧!

我聽了,只是笑了笑。

姐姐的確從小得父母疼,小時候可能因為他是老大、長得比我漂亮,長大則可能是因為她婚姻的際遇,讓人覺得可憐,不論是哪個理由,我都不會因此恨她,但是確實有一點討厭,因為她小時候也討厭我,我很有印象,在幼稚園時,她跟她的朋友說:她不是我妹妹

但感到最不平的,則是父親的態度。

姊姊功課不好,個性任性,出社會後我所知道的,就是卡費有時給老爸繳,帶回家一隻貓也不好好照顧,一樣丟給老爸用,爸買了兩部車給她,一部她讓前夫賣掉買新車,離婚了也要不回來,另一部,則當作現在和現任的丈夫代步使用;因為離婚吧,她心情不好,可以半年一年不工作,在家睡到很晚起床,然後出去逛街,我爸還每個月給她錢

而我,很努力的念書,高中學雜費都減免了,考上了國立大學,不敢說出社會後沒拿過爸的錢,但大部分都是自己掙來的,我非常非常省錢的過日子,在外租房子、出國玩、結婚、人工、懷孕生子、買房子、手術,一切都是自己安排、自己出錢,為了讓爸爸早日抱孫,努力生了一個兒子,結果他還說:阿~醬子你公公就很高興了!

你不高興嗎?我是希望你高興的呀?還是你不認這個孫子呢?

自從冷氣機事件之後,我就一直告訴自己,要想開了!

對父親的愛,我就做到沒事打電話去噓寒問暖、有家族聚會就盡量出席讓他看孫子、就好了,至於安排活動、看顧家裡大小事等的,交給她最愛的姊姊吧!我要把我的時間、我的金錢,留給我的孩子、我的家庭和我自己,我所做的一切一切,不要再是因為為了得到父親的愛和肯定,而是為了自己

而我自己,絕對不做一個慈母疼弱子的人

我要盡量一視同仁,對每一個孩子都愛,要顧到每一個孩子的心情,要安撫、要鼓勵、要讚美,但不要不公平,可能更要忍住、不伸出援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inevern 的頭像
    guinevern

    小灰熊的媽

    guinev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