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榕在誠品生氣,生氣的點是他還想再看幾本故事書,而大哭的點是他把鞋子亂踢掉,我跟他說橘藍很難過,你不要他了,那我們把他丟掉然後我把他放在大街上哭、數123逼他趕快先穿上鞋子,然後又放著他哭,跟他說哭完再來找媽媽”…

 

他哭了很久~很久~,才慢慢讓我抱,但仍是心有不甘的樣子

 

我覺得我這次的處理方式,也是錯了,首先我做的不是隔離,而是處罰,我不是讓他冷靜,而是自己在發洩情緒

 

我沒有讓他了解,做人要有信用,說要回家就該回家了或者是我根本沒有跟他說清楚,看完這本書要回家了?

 

總之,昨天我只是逼著他順從我,而不是他真心的知道應該回家了

 

也不能用騙的,又不好用哄的,該怎麼辦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inevern 的頭像
    guinevern

    小灰熊的媽

    guinev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