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的某天,我們一家三口加拉一個行李箱、搭著小黃到桃園觀音的某農場玩,到中午玩得差不多了,準備要叫車回中壢市的娘家吃飯過夜,但是可能因為地處偏僻,電話打了半個小時車子卻怎麼也叫不到,Uber也沒有人回應,農場也沒有代叫車的服務(我想他們一樣也叫不到吧~!),住在中壢的弟弟又剛好出差、也不好麻煩其他親友,我邊焦慮邊盤算著該怎麼辦?就算我們用走的,也是沒那麼簡單,因為在來的時候我們就覺得這座農場的位子實在太偏僻了,認真地走可能也要走上2~3個小時才能到達較大的馬路

 

但這時我們也沒有其他法子,只好-走!

 

於是,老公拉著行李在前面,我抱著三歲的孩子在後頭,一家三口走在很~~~~的馬路上,一路上平均一分鐘看見2台車,馬路的兩旁都是沒有種植作物的黃土農地,風一吹黃沙就飄~過來,就像電影場景那般悽慘….!這時我真心感謝小孩子沒有鬧,乖乖地讓我抱著

 

走了一陣子看似無止盡的路之後,我正式的面對醬子走下去也不是辦法這個問題,於是我拉下臉來,開始對少的可憐的、經過我們的車輛比拇指做搭便車的手勢,看是不是有人可以載我們一程;結果如我所料,一輛車、兩輛車….不知幾輛車過去了,都沒有人停車;其實我也不意外,雖然我相信善良熱心的人還是很多,但是近來發生太多社會案件,即便換作是我也不敢輕易停車呀~!
 

又有連續兩台車剛從後面開過來、一樣的超越我們往前開過去,這時我看著旁邊另外一陣風砂吹過來……?!第二輛車慢了下來停了下來..開始慢慢倒車了!

 

我趕快往前小跑步去、其實這時心中也還有半分不確定,同時副駕駛的車窗也搖下來,開車的是一位年輕的先生,後面坐著他的老婆和小孩,我趕快說明我們的情況,他們也很熱心的立刻表示願意幫忙,這時我真的有遇見救命恩人的感覺呀~!

 

因為座位不夠,需要分兩趟才能將我們一家子都載到大馬路去,也因為是陌生人的車,我的孩子不肯上去,所以第一趟就先載我跟行李;一上車我才發現,其實後面不只一個小孩子,還有另一位小姐姐;中間還有一段我少根筋的小插曲,不過最後我們一家三口和行李都順利到達大馬路,也坐到車回到娘家了~!

 

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日子,但回想起來還是很感謝這對年輕的夫妻他們一家四口,因為不久前才發生令父母都人心驚的事件,讓人心變得保守且多疑,但在這種氛圍下,還是有熱心的人願意協助我們;這對夫妻有兩個幼子,我相信他們也是經過考慮判斷後才決定停車的,很感激他們沒有因為過度的恐慌而不思考、直接選擇離開,真的很感激;也希望大家:

 

在您有把握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前提之下,不要吝惜伸出您的援手

在您要幫助/被幫助的時候,一定要先做好判斷及自我保護的準備

 

最後,我還是再次感謝、但我不並想肉搜這一家善良且有智慧的人,希望不要打擾到他們的生活

 

最後最後,老公,我同意你買車,Go~

PS.這篇感謝文本來是要放在FB上的,但是我還是覺得太招搖了,只能放在自己的blog默默感謝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inevern 的頭像
    guinevern

    小灰熊的媽

    guinev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