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請的是彭X如基金會的月子媽媽,我是很臨時、打電話時就告知明後天就需要,接電話的小姐很親切也很努力的幫我尋找,最後是問我有一批大約2.3個月剛結訓的月子媽媽,不知道我能否接收?我想反正我是小產,不須擔心她照顧不好寶寶的問題,若沒照顧好我其實沒差,我就直接解約定小產餐,就說OK!但是彭X如他們需要先簽約,還必須跑到石牌,如果要他們外出要收1000元車馬費,喬了一陣子,終於敲定請基金會人員和月子媽媽跑一趟我ㄤ公司,中午簽約了解狀況。
月子媽媽住比較遠(北投),所以我們是簽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,也因此早起的我,早餐都是蒸個饅頭配前一天的雞湯或魚湯。
月子媽媽都很準時就到了,她姓林,所以我就叫她林媽媽,她一早來就煮一大鍋養肝茶,一整天喝一定夠(因為我是水桶,訂小產餐給的茶飲就不多,四包很快就喝完了),然後就去買菜、煮午餐、打掃、煮點心、煮晚餐,以上就林媽媽一天大概的行程,打掃包含洗曬收衣服兩天一次、掃地拖地等等,雖然林媽媽煮菜用的油跟火都比我大,但廚房她保持得比我們還乾淨,可能因為不需要照顧小BB,她比較有空,還順便幫我大打掃了已經發霉的浴室,連大寶都說"黑黑的變成白白的了~!"林媽媽的工作態度我覺得算不錯,工作起來很認真,不過聊起兒女話夾子就打開了,可能是我比較想安靜看韓劇,所以不太喜歡一直聊天吧~!
不需要照顧小孩、也沒有產婦,請林媽媽對我來說最大的重點,除了打掃,就是三餐了!林媽媽每天會煮中餐/晚安/下午甜點,還會削一兩品水果盒,每餐的分量都蠻足夠的,晚餐她也會特別為了老公多煮一些,星期六也會多煮,讓我們星期天可以加熱就直接吃,口味我覺得是比較清淡的;不過菜色的變化較比較小,大概4~5天就會有重複菜色了,甜品更是變不出什麼花樣,三個星期就是紅豆湯/芋頭湯/紅豆芋頭湯/地瓜湯,我想是因為煮小家庭,沒辦法做太多變化吧~!
有幾樣菜蠻好吃的,本來發宏願要跟林媽媽學,結果都沒有做到,只有學到如何摺衣服,XD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inevern 的頭像
    guinevern

    小灰熊的媽

    guinev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