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的感想..

前幾天老公說,真不知道等到榕20歲的時候,他自己會是什麼樣的心情,我說:什麼意思呀?老公:因為現在跟他越來越熟,就越來越喜歡他,到20歲的時候應該是喜歡到極致了吧~!我暗笑老公的感性跟想很多,但也不住想到,其實現在孩子還小,處處都依賴父母、以我們為天,但孩子越大,可能反而會越想遠離我們,甚至可能會為了他愛的人,不惜和我們決裂;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醬子,但這都我從自己和周遭朋友觀察到的

我們無怨無悔愛孩子的天性好像很容易就展現、很強烈,但愛父母,好像就比較弱、找不太到,似乎非要有理智一直告訴自己應該要孝順、要感恩,面對父母才會比較和顏悅色;或是等到廣告提醒我們父親節母親節到了,才會掏腰包買個雞精靈芝表示一下,順便填補自己的虧欠感;我猜,即使我們什麼都不做,父母也不會怪罪,甚至還會故意說一些:我們最近也很忙,沒空不用回來沒關係;這個我們沒有在喝,下次不用買拉…這類體貼我們的話;我們也會走到我們父母的那個階段,那個時候,孩子還會像現在醬子在意我嗎?

我們越來越愛,孩子卻對我們越來越淡,這也是造物者的安排嗎?

不論如何,我還是要時時提醒自己,看到孩子笑的那一刻,不要去悲觀地想等一下不笑了該怎麼辦?以後不愛我了該怎麼辦?就享受他當下笑容的可愛吧~

還有,好好的對待父母,因為那就如同對待已為人母的自己一樣,感謝他當年和我現在一樣辛苦的帶我,回應他這幾十年一直付出給我、可能比我現在付出給榕還要多的愛和關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inevern 的頭像
    guinevern

    小灰熊的媽

    guinev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