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一直唱著”I’ve never been to me”,我卻常常對自己的選擇感到迷惑

昨天下班在電梯裡,我抱著午休衝去買的洗衣籃,裡面裝著也是新買的衣架、洗衣粉和饅頭,和幾個單身的女同事半開玩笑的說:”這就是家庭主婦的生活,我有時會羨慕你們自由的身影~”,另一個”老”女同事說:”有時候看到你的臉,我覺得自己這樣很好!”,她們一個要去上法文課,一個要去學舞;聽著雖然有點生氣,但這也是事實。

我一直認為我是個很有責任感、會負責的人,但是有了小孩,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”責任”,你的時間不是你的,你的身體不是你的,你的自由不是你的,你連生病的權利也沒有,不能任意生氣或放鬆大哭,今天這一天想積極、想消極—很抱歉,不是你一個人能決定的;這才是真正的責任,很強大、會綁住你在許多方面,真的會讓你想逃避,想要”不負責”,扛得起來的人,才真正有資格叫做”負責任的人”。

奇怪的是,在我眼中很多方面都沒責任感的人,在對待養小孩這一塊,就是比我有擔當;我覺得佩服,也很不解、很自責,我是不是沒有為人母的能力??

我真的不時懷念起頂客生活;有個疼我的老公,什麼都依我;今天想請假就請假逛一天百貨公司;週五晚上和老公我在TV前看DVD大笑大放鬆,歡樂迎接週末到來,不願睡到自然醒是因為想吃悠閒的美式早餐,最棒最想要的是,一個人無所事事、沒有煩憂的坐在咖啡店裡靠窗的位子,桌上有一盤好吃的鬆餅+咖啡,裝憂鬱的望著窗外發呆打發時間….這一切怎麼都不見了?怎麼會是我的天使寶貝,奪走了我的美好生活?

可能是因為幫榕戒嘴嘴很辛苦、讓我很洩氣;可能是因為今天榕起太早、讓我很擔憂他的睡眠長度;可能是因為我的ㄋㄟ快速離我遠去、讓我小感傷…,現在,我好多了,或許我該像爸一樣,不要想太多,就呆呆的、傻傻地去努力,可能某一天,我就會突然發現日子變得輕鬆快樂了,仍然有疼我的老公,還擁有可愛的小孩,我好多了,謝謝你,我們再次前進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inevern 的頭像
    guinevern

    小灰熊的媽

    guinev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