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7   MC來
8/18 植入
9/1   抽血開獎:HCG=11.9,醫生宣告有收驚但沒有著床,可能子宮外孕,我才出了診間就哭了,我只是想要一個孩子,失敗就算了,為什麼還搞到子宮外孕? 醫生要我9/3再來抽血一次,監測HCG有沒有自己下降,如果有就表示胚胎萎縮了,可能會自己流掉;如果沒有,可能就要打MTX、甚至手術才能把胚台胎取出;回到家後一直哭,老公只是問數值、問原因、問接下來,我生氣他不看看我有多難過,多需要一個擁抱或安慰的話,我們大吵架,我在生氣與難過中睡去
9/3  抽血:HCG=46,我說糟了!數值沒有下降,是真的子宮外孕了!?醫生卻說這數值又顯示很有希望是懷孕,安排兩周後會診抽血照B超,我很高興的謝過醫生,回家後跟老公說,老公一如往常先把自己打預防針、不敢高興得太早,我說:你不開心嗎?他才反應到自己太過悲觀
其實,我也是個悲觀的人,也一路在幫自己打預防針,但是此刻,我要自己樂觀地想,反正快樂是一天、擔憂也是一天,不如到開獎那天在看是快樂還是該擔憂,而在那天之前,都讓我自己沉浸在快樂的氛圍裡吧~!
9/4 因為其實一直有微微出血,但前一天太高興沒有跟醫生說,所以今天到附近的吳婦產科請醫生幫我打一針黃體油針,並開給我7天份的小白球共21顆,醫生建議我不需要等兩周,過一周就可以先到它們那邊抽血檢驗
9/10 到吳婦產科抽血:HCG=1792,醫院打電話來告知這個數值,我和老公都很驚喜~!醫院建議隔兩天到婦產科照超音波,說這個數值應該照的到~!
9/12 到吳婦產科照超音波順便抽血,結果腹超照半天沒看到,換陰超也沒照到,醫生說很有可能是子宮外孕! 怎麼又變成子宮外孕了呢??醫生要我下周一提早回到北醫回診,看我的主治醫師打算怎麼處理;回到家我又哭了,老公抱著我、我的孩子也抱著我,但他還什麼都不懂,只是抱一下就跑去玩,但他沒有鬧著要我抱、陪玩的,我已經很謝謝他了;下午立刻先預約北醫,果然還是掛到了15X號,看來又要看到很晚了;下午婦產科打電話來,HCG=2897
9/14 本來準備下班後面對結果,沒想到接近中午時間,我的肚子漸漸有一點痠痛,心想:該不會真的是子宮外孕,胚胎開始撐大輸卵管了吧?老公問我要不要掛急診,我跟老公說應該還好,我都還可以去買個飲料喝,可以撐到下班回醫院看診,可是到了下午4:30,我真的覺得撐不住了,左下腹怎麼這麼痠痛,立刻請假殺北醫掛急診,老公也立刻請假趕過來,坐小黃時我整個人縮在後座,心想:難得可以坐小黃,卻不能好好地看風景,真是~
到了北醫,我跟櫃台說明狀況,也說我可能子宮外孕了,報到完後老公也到了,急診幫我找了張床躺著,然後打點滴、抽血、也打了止痛針;打點滴的時候出了個小插曲,護士一開始打我左手背,但是插了半天好像都找不到,我已經痛的叫出來,後來他說要拔出來重插,我忍不住大叫:什麼???後來不得已,他真的就拔出來了,拔出來那一瞬間真的好痛,我大叫了一聲:痛~!然後整個人趴在床上哭,我覺得這有比生小孩痛呀~!!後來他趕緊找了另一位護士(可能是學姊吧)幫我打,我說可不可以打手軸部,然後才順利抽到血、打入點滴,不過前一位護理人員我並不怪他,因為他的態度很好也很客氣,我想可能是實習生吧,現在護理人員那麼辛苦,他也很盡力,我們就體諒一下
止痛針開始發揮效用,我漸漸不那麼痛了,開始在跟老公說起求子的一些心情,我說很抱歉,因為我太執著地想要孩子才造成這結果,讓他這麼擔心又累,老公說他才自責,因為他也想要孩子,卻讓我必須要打化療針或開刀;我很感謝,求子這一路上我老公都是支持我的,我有看過很多老公不願意配合的故事,這樣老婆再怎麼注意生活、忌口、吃藥打針都沒用呀,夫妻的目標相同,才能一路扶持、互相鼓勵,這婚姻才不會有任何一方覺得孤單
然後我們接著討論如果接下來要開刀還是打MTX?該怎麼辦?孩子誰顧?我最擔心的就是孩子,因為我們沒有任何公婆或娘家的後援,而誰知道等一下我會不會緊急要手術、住院?還好孩子的保母願意幫忙,他一口答應帶孩子過夜沒問題,真的讓我非常感謝他
接著,抽血報告來了,數值是34XX,我們一聽:糟了!沒有1.66倍的成長,真的是子宮外孕嗎?然後急診醫師要我們去照陰超,我跟他說因為之前在吳婦沒照到,所以有可能是外孕,請他仔細幫我看看,醫生照了半天說:婦產科說照不到嗎? 我說:是呀,你有照到嗎? 醫生說:有看到一個疑似胚囊的~!!哇~真是驚喜~!但是因為HCG的指數不對,我們還是很不安,因為本來就有掛今天的婦產科,急診醫生就請我們還是去婦產科看診,因為那邊的設備比較好;然後我們請醫生開給我們止痛藥,離開了急診室去吃晚餐
在婦產科要先照超音波,照的技術員說我的胚胎已經0.7cm了,照理說應該有心跳,但還沒有,而且胚囊呈現不規則形狀,這讓我想到急診室醫生說,有時候腹痛可能是流產的前兆,又讓我心一驚~! 出來等到快十點,終於輪到我們看診了,醫生聽我們說的抽血指數,再看看超音波,他說還是原本預約的週四再來看一次,看到時候有沒有機會看到心跳再說
我發覺,我們總是往最壞的方向想,但醫生總是往好的方向想,但醫生這麼說,我們就這麼做吧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inevern 的頭像
    guinevern

    小灰熊的媽

    guinev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